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视察三峡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7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记者陈宗清)5月15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主委郑楚光和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的陪同下,视察了建设中的三峡工程和葛洲坝水利枢纽。
当日下午2点,韩启德一行首先来到葛洲坝电厂。在葛洲坝电厂中央控制室的操作员工作站前,韩启德询问了葛洲坝电站的装机容量、设备工况、目前的运行水头和出力、送电范围以及三峡~葛洲坝枢纽联合调度等情况,葛洲坝电厂厂长马振波一一作了解答。韩启德一行还下到电站厂房,实地了解机组的运行情况,并前往葛洲坝2号船闸,了解船闸的运行情况。

  随后,韩启德一行驱车前往三峡工程坝区考察。在三峡工程展览馆,韩启德观看了三峡工程最新进展录像,并听取了曹广晶关于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总体概况、施工导流、工程效益、投资及质量控制的情况介绍。曹广晶说,三峡工程建成后拥有221.5亿立方米的防洪库容,可有效发挥拦洪错峰作用,防洪效益巨大。三峡工程装有2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加上右岸地下电站的6台机组,装机容量达到了2240万千瓦,相当于全国总装机容量的5%。三峡水库初期蓄水促进了川江航运发展,通过三峡的货运量已由过去最高年份的1800万吨迅速发展到去年的3600万吨。在参观了三峡工程图片及模型展后,韩启德愉快地写下了“高峡出平湖”五个大字,留赠三峡建设者。

  随后,韩启德一行来到双线五级船闸集控楼,通过监视屏观看了船舶过闸过程。在三峡坝区至高点坛子岭,韩启德抚摸着坝基岩芯说,“这么硬的花岗岩,真是建坝的好地方。”并与随行人员在坝基岩芯旁合影留念。

  在左岸坝顶右导墙段,韩启德俯瞰了三峡工程施工全貌。曹广晶介绍说,三期大坝目前浇筑工作进展顺利,尽管目前还没到炎热时节,但是我们已提前采用了严格的温控措施,对混凝土骨料进行风冷加冰,预防产生混凝土裂缝。韩启德还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情况,领略高峡平湖新风光。

  此后,韩启德一行又抵达左岸电站厂房,视察机组安装及投产机组运行情况。在三峡电厂中央控制室,韩启德认真听取三峡电厂厂长张诚对三峡电厂运行情况的介绍。当听到三峡机组的小时利用率达98%时,韩启德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随同韩启德视察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等。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詹先宏、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田玉科,宜昌市委副书记周水舟、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赵复武等陪同考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