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境内油罐车翻车,10吨苯毒随洪水流进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信息时报消息:5月19日凌晨,一辆运送化学物品苯的油罐车在距离化州市宝圩镇约3公里的广西境内翻车,估计车上有约10吨的苯随河水流进宝圩镇境内的陵江,造成陵江及与陵江相接的鉴江下游水源污染。当日上午8时起,化州市区及被污染的江河两岸所有的供水设施已经停止供水。事故发生后,茂名、化州两级有关领导及安监、卫生、环保、公安、消防、水务、交通等部门迅速赶到宝圩镇处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广西北流市清湾镇站岗村的村民讲,19日凌晨,他们就闻到很浓的刺激性味道,开始认为是农药泄漏,并不在意,到了早上有关方面通知紧急疏散才知道是苯泄漏。村民说,紧急疏散的有三个村的群众,其中大部分疏散到化州市宝圩镇。疏散时有几个村民感觉到脑涨痛和头晕。

  据了解,该油罐车共装有40吨苯,翻车后估计有10吨泄漏出来,并随雨水形成的洪流流入陵江。由于苯带有毒性,19日上午起,包括化州市区在内的有可能被污染的江河两岸所有的供水设施已经停止供水。据宝圩镇有关人士说,油罐车是19日凌晨2时左右翻车,镇政府5时接到报告后做了紧急部署。据向化州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当日上午8时多,化州自来水公司接到化州市有关部门通知后紧急停水,有关部门已抽取水样送茂名化验,恢复供水的时间要等到化验结果出来再通知。

  饮用水系不受影响

  目前,抽取水样的快速项目已经化验出来,但具体的项目要迟些才能出来。受污染的江河两岸的居民只要不直接饮用江水及捕食江中的鱼类,影响应该不大。

  广东省水利厅水环境监测中心权威专家告诉记者,目前省水利厅已派出专家、技术人员,于昨日傍晚到达陵江事发河段,从多个断面抽取水样监测结果,进行水环境分析,一系列作业正在紧锣密鼓中。

  针对有关专家说“陵江水可能流入西江”的说法,省水利厅水环境监测中心权威专家对此明确表态,事发现场陵江是鉴江的二级支流,鉴江是分布在粤西的一条大江大河,陵江流向罗江再流入鉴江,于西江以及下游的珠江没有相连关系,因此“陵江水可能流入西江”之说法没有根据,广东省饮用的西江、北江、东江以及珠三角均不会受到影响,上述地区的居民无须惊慌。与此同时,陵江事发河段抽取水样技术监测的结果将尽快公布。(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