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同越南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4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当天中午抵京进行正式访问的越南总理潘文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越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对中越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中越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在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增多,双边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温家宝指出,中越是近邻,继承和发展中越传统友好关系是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珍视中越关系,愿与越方共同努力,把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为此,中方建议:一、加强高层交往,进一步密切两国政治关系;二、深化两国全方位、多领域的经贸合作,力争实现2010年双边贸易额翻一番的目标;三、扩大地方和民间交往,开展多渠道的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的群众基础;四、着眼大局,妥善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潘文凯说,这是我第三次访华。时隔4年,我看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又取得了显著进展,越南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越中关系在16字方针的指引下正在全面、深入地发展。巩固和推进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是越南党和政府坚定、长期的政策,也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潘文凯说,越中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越南将采取实际步骤,使中国尽早成为越南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欢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办厂。

  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国内情况。温家宝对越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越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在进行改革开放和革新开放。双方应加强交流,把各自的经验变成双方共同的财富,以利于不断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中方外交部长李肇星、财政部长金人庆、商务部长薄熙来和越方贸易部长张庭选、交通运输部长陶庭平、建设部长阮洪军、科技部长黄文风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潘文凯访华举行欢迎仪式。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