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吐不快-莫让不文明“脏”了孩子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1 燕赵晚报

  按语:本报关于民心河畔“十大怪”的连续报道,在众多市民中产生共鸣,他们纷纷来电来信,或发Email,向本报讲述他们与民心河的故事、在民心河畔发现的问题,以及保护民心河的建议。以下是一位母亲从内心发出的真诚呼唤,殷殷之情感人至深。莫让不文明“脏”了孩子的眼

  申荣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说起民心河,在我心里始终是个沉重的话题。

  记得民心河未修建前,就在离我家200米的地方,臭水沟里污水长流,夏天苍蝇遍地,家属院周围、楼道里到处都是,稍微一开窗户,臭味就扑进来了。当时我在想,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才能结束啊。

  突然有一天,听说要修民心河,总觉得可能是什么政绩工程,不过说说而已。直到有一天,挖土机轰隆隆开过来,我才相信:政府下了决心,真是要为咱老百姓办实事了。1999年9月29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民心河畔,人头攒动,民心河内,清水欢快地跑来,人们随着流水奔跑着,欢呼雀跃着,很难找出一个恰当的词来描述当时人们的那份激动。

  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干涸的城市终于有了自己的清水河,她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一条河。“垂柳依依,芳草萋萋,碧波荡漾,微风抚面。”这美丽如画的风景怎能不叫我流连忘返。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喜欢在金色的夕阳下,黄昏的微风里,牵着女儿的小手在河边散步。我耐心地给女儿讲“小草偷偷从土里钻出来”,我陪女儿一起背诵“treeflowerriverwater”这些举目可见的单词,我轻轻地给女儿讲“清清河水里有自由自在的小鱼儿和她们的鱼爸爸、鱼妈妈”,讲“大树与小草的故乡”,讲民心河的前身,讲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十大怪”等不和谐的现象出现在了民心河畔,女儿疑惑的眼神和纯真的提问让我再也无法回答,这样的现象在污染着孩子的眼睛和心灵,我实在不敢再带着孩子来。

  庄里庄外的乡亲们,不管你来自哪里,请听我一个年轻母亲的呼唤吧:这里毕竟是我们生存的空间,这里毕竟是我们要留给后代子孙的生存空间,保护民心河,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拯救民心河,就是拯救我们自己的灵魂。请还民心河一份美丽,还民心河一份文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