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对肠道门诊立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1 燕赵晚报

  本报讯近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种肠道传染病已经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防范肠道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市卫生局制定下发了《石家庄市肠道门诊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试行)》,对肠道门诊建筑布局、设备设施和人员配备作出明确要求。

  《标准》规定:县及县级以上医院的肠道门诊要专用,远离水源,在建筑上单独或相对独立设置,标志醒目,进出方便,便于病人就诊,尽可能减少病人进入其它门诊、病房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机会。同时在肠道门诊内设立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化验室、药房、厕所(均为专用)。肠道门诊设床位4张以上,各房间应有防蝇设施、污物桶或痰盂,观察室另备有加盖消毒桶;有流动水洗手设施;配有采血、采便用品、运送培养管、检验设备、诊断试剂;配有专用医疗设备,抢救药品、液体及抗生素等药物。要有专(兼)职医生3名以上,护士3名以上,要有专(兼)职检验人员和药剂人员。乡镇卫生院(含县分院)也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规范。

  肠道门诊医护人员要参加专业培训,医生和检验人员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有交接班记录。对病例做到逢泻必检,逢疑必报。发现不明原因的急性腹泻病人要留置观察治疗,并尽快报告辖区卫生防疫站。

  市卫生局要求各县(市)区在5月底前对辖区内肠道门诊逐一进行验收,保证建筑布局、设备设施和人员配备“三落实”。不达标的限期整改。市卫生局将于近期组织人员对所有市级以上医疗单位和部分县、乡医疗单位的肠道门诊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情况记入2004年医院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考核成绩,并予以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