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笔赔偿金如何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9 温州都市报

  贤群 宗媛萱

  本报讯乐清亿万富豪周祖豹遇害案经过两天的审理,昨天告一段落,法院未作当庭判决。休庭后,周祖豹家属的委托代理人叶连友透露,他们已向法院提交了本案附带民事诉状,并提出民事赔偿80多万元的要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周祖豹的四个儿子在诉状中称,王伟坚等人的犯罪行为,给他们一家造成巨大精神痛苦和重大经济损失。他们父亲生前经营的公司因此受到重创,经济收入明显减少。另外,仅为抢救和安葬父亲以及安置奔丧亲友的住宿交通,共花费了10万余元。

  他们认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而周祖豹生前是公司董事长,其经济收入远远超过人均数十倍。所以,他们按照浙江省2003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80元的标准计算,20年为26.36万元,而其高出人均收入部分按3倍计算,其金额为79.08万元。另外,还有抢救、丧葬等费用按照实际支出的五分之一计算,为2万元。

  温籍企业家周祖豹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经商。从1993年起,周祖豹先后在北京市办有4个市场,其中祖豹毛皮辅料综合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皮毛集散中心,据称拥有亿万财富。那么作为亿万富豪的他在遇害后,造成间接或直接的经济损失无疑会比普通人要高得多,其死亡赔偿金到底怎么计算?亿万富豪之死的赔偿会有别于普通老百姓吗?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昨天,市中院审理此案的审判长说,对受害人周祖豹家属委托代理人提交的附带民事诉状,该院将择日进行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