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 记者重走玄奘取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1 新华网

  由全国50余家晚报联手打造的“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近日启动。

  “新西游记”晚报界大型采访活动本月下旬将从西安出发。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一次重走玄奘取经之路的集体采访活动,是中国晚报界的西行总动员。

  《西游记》是大众所熟识的故事,唐僧(玄奘)骑着一匹白马去取佛经,带着“保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和探子”(孙悟空)、“挑夫”(沙僧),还有“杂役”(八戒),拒绝了美色的诱惑,消灭了吃人的妖怪,排除万难才终于修成正果。但真实的历史是,玄奘一个人跋山涉水,途经110国,历尽千辛万苦才到达印度。

  “一肩风尘、万里流沙”,正是为了纪念玄奘取经的艰辛和执著,并促进世界对中国西部的了解,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了这项名为“新西游记”的活动。这次采访活动阵容强大,全国50余家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城市的晚报倾力,与中央电视台和有关省市电视台、网络媒体,共同打造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全景式报道。50多家晚报社都将派记者随团采访,再加上一些电视媒体的参与,这个记者采访团将达到大约百人的规模。这一大型采访活动不仅是中国晚报界雄厚平面媒体资源的全方位展示,也是对“西部大开发”和此次采访活动相关地区的发展进行多视角的宣传。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西安晚报、兰州晚报、乌鲁木齐晚报承办。活动分国内、国外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本月下旬进行,沿当年玄奘两次取经路线,从西安出发,沿途经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后抵达新疆,探寻高昌古城、火焰山、苏公塔、天池等。第二阶段从明年5月开始,由新疆乌鲁木齐出发,经楼兰、罗布泊、库车、吐鲁番、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红其拉甫过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完成全程采访。

  本报记者将全程参与这次跨省区、跨年度、跨国度采访活动,踩着玄奘留下的足迹,沿着1400多年前的取经路线,通过实地采访,体验西行的艰苦和大西北的独特风情,为辽沈读者全方位展示玄奘取经路上的人文风情和西部新时代的变迁。(记者李振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