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累计安全运行77万公里,沪磁浮完成与德合同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解放日报消息: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上月正式完成与德方的合同验收。目前该线路所有岗位均由中国技术人员上岗操作,实现了中国人独立运行并实施系统维护的目标。仍在现场服务的少数德方专家仅承担合同保修责任。截至昨天,上海磁浮已累计安全运行77万公里,安全载客约79万人次。这是记者从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的最新消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上海磁浮运营线是世界上首条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浮线路。据介绍,这一工程采用了德国常导高速磁浮系统技术。项目由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同出资30亿元人民币发起成立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与德方联合体(由西门子、蒂森·克虏伯、磁浮国际公司组成)以企业化方式实施建设和运作。

  上海磁浮工程从开工至基本建成仅用了短短22个月。2002年12月31日,首列三节编组的磁浮列车成功实现单线

  VIP通车试运行;2003年,中德双方又花了一年时间,完成了双线系统调试;上月,双方结束为期3个月的考核运行后,顺利完成主合同验收。

  据了解,磁浮列车自试运营至今,未发生任何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问题,完全按照时刻表安全、正点地运行。统计显示,目前磁浮列车每天运行74班次,运营时间为9小时,日均客流接近8000人次。

  上海市磁浮快速列车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吴祥明表示,上海磁浮线的成功实践,证明德国常导高速磁浮系统在技术上是成熟、安全、可用的。根据上月底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的工程决算,上海磁浮的建设成本为99.43亿元。与本市的其它轨道交通线相比,磁浮示范线单公里造价约为地铁的一半。

  作者:张奕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