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消费一半投向新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南京市统计局及旅游局联合在新街口、夫子庙、湖南路、中央门四个旅游商贸区(街)的主要购物场所,组织进行了“购物问卷抽样调查”。通过对4000份有效调查问卷的分析,有关人士发现,新街口商圈主导地位凸显,吸引消费者近五成购买力。

  新街口吸引近五成购买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素有南京第一商圈之称的新街口地区,虽因修建地铁带来交通诸多不便,但新街口对消费者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是购物的首选之地。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在全部消费金额中,在新街口地区实现的消费金额所占比重最高,占总消费金额的43.9%,吸引了近五成的购买力。随后依次为湖南路地区占38.8%,中央门地区占11.5%,夫子庙地区占5.8%。虽然外地消费者在新街口地区人数上和消费比重上所占的比重最低,可从消费水平看,外地人在这一地区的人均消费最高,人均消费1643.68元,其他依次为湖南路(725.8元)、中央门(738.7元)、夫子庙(219.3元)。

  湖南路夫子庙风光无限

  湖南路商业区密布着苏宁电器、宏图三胞、五星电器等知名家电连锁企业,已将山西路—湖南路地区营造成南京电器零售业最为集中的地带。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湖南路实现的消费金额所占比重仅次于新街口,位列第二。其本地人均消费891元,在4个被调查地区中最高,比2003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1%,比2003年同期抽样调查增长32%。久负盛名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外地旅游者旅游购物的首选之地,外地游客消费额是本地消费者的2.4倍,占总消费比重的44.2%,仅次于中央门商圈。

  第三商圈发展迅速

  中央门以南京商厦为龙头,金桥、玉桥大市场为龙身,形成南京第三商圈。以生活日用品、小百货为经营特色,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调查显示,中央门商圈的消费额虽只占总消费金额的11.5%,可是比2003年同期抽样调查要高4.6个百分点,消费额增长115.6%。其人均消费达到737元,仅比第二商圈湖南路低92元,其中本地人均消费734元,比2003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0.5%,比2003年同期抽样调查增长175.5%。通讯员 唐俊 金陵晚报记者 朱莹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