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提出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六重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30 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大会堂5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0:30分,第七届北京科博会开幕,主题报告会在人民大会举行,由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主持。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做科技创新与科技发展观的主题报告。

  徐冠华说,目前,我国正在编制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定未来15年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政策。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方面,我们提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了六个重点任务:

  第一,把突破资源和环境的瓶颈性约束放在优先位置,形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科技支撑能力。

  第二,加速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带动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升级,形成新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

  第三,强化农业科技创新能力,通过科技进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增产增收。

  第四,缩小区域之间的知识和信息差距,努力实现向协调发展的转变。

  第五,支持国防和公共领域科技创新,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第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全社会科技文化素质,努力实现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