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幅世界经典印象派绘画作品将亮相北京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约50幅珍藏在法国各个博物馆美术馆的法国印象派画家的经典绘画作品,将从2004年10月至2005年1月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展出。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这些法国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市值高达80亿元人民币(此次展览的保险总额)。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推出的市场价值最高、整体艺术水平最高的一次西方绘画作品大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法国奥塞博物馆馆长乐莫瓦纳在上海接受采访时透露,全世界收藏印象派作品最多、质量最好的当属法国奥塞博物馆,仅莫奈、雷诺阿的作品就有近200幅,幅幅都是精品。但是,为了使这次在中国展出的印象派作品更加具有代表性和系统性,法国有关部门不仅从奥塞博物馆精选了40幅最具代表性的印象派作品,而且从全法国的博物馆美术馆另外挑选了11幅藏品。所有作品出自法国印象派绘画史上最主要的14位画家之手。

  乐莫瓦纳表示,过去,法国也经常在国外举办印象画派的展览,但是大多是综合性的,包括了印象派画家的油画、雕塑等各个品种的作品。但是,本次中国展览展出的全部是印象派顶级油画作品,而且数量如此之多,质量如此之高,在法国对外展览中也是头一回。

  据悉,这次到中国展出的这些作品为印象派画家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也是世界绘画发展史上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绘画。比如马奈的《吹短笛的男孩》(这幅作品也是本次展览中价格最高的作品,市场价格8亿元人民币),雷诺阿的《弹吉他的女人》,莫奈的《戈迪拜尔夫人》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