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下半年经济会有一个很好的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3:53 北京晨报

  在昨天开幕的“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对今年经济的预期,回答相当谨慎——下半年经济会有一个很好的回落。

  在姚景源看来,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过大。它将引发三大风险:导致货币与信贷发行规模大,从而存在着金融风险;煤、电、油、运全面紧张,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蔓延到全局;导致上游原材料价格全面上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谈到中国经济热度时,姚景源提醒听众注意,经济运行当中的热冷不均现象,具体说就是投资热、消费冷,第二产业热、第三产业冷。“今年一季度全部投资增长43%,其中第二产业增长70%,第一产业只增长4%,用一句‘经济过热’来判断目前的经济形势就流于简单化了。”

  姚景源认为,目前的调控政策应该是,适时适度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不搞急刹车。谈到对今年经济的预期,姚景源判断,由于去年疫情时期基数比较低,只有6.7%,今年二季度速度还会比较高,到了下半年经济会有一个很好的回落,但是最终的结果肯定能够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7%的增长目标,“我认为可能还会超过7%,就是说中国经济这种持续、快速、健康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