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儿歌一块发表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您好!我是一个长期从事儿童音乐书刊工作的编辑,为孩子们提供各种优质的音乐食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看到贵报头版刊登的一位小学生的呼吁信《让我们唱属于自己的歌!》,很是激动,感慨万千。

      孩子们说要找一首适合他们的新歌好歌太难了,希望写词曲的叔叔阿姨走近他们,写出适合他们唱的歌。我想告诉孩子们的是,近几个月来,上海音乐家协会的儿童音乐专家们,正积极努力地为孩子创作新歌。

   &nbs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p;  一首好歌从诞生到广为流传,是一个较为复杂且蕴含多元因素的过程,单靠一方面的努力是不能成功的,一定要靠全社会来关心和重视。

      据了解,上海有一批热心为孩子写歌的词曲作家,他们有着为孩子服务的执着的事业心,几十年如一日。而另一方面孩子们四处寻歌,找到的却是那些新奇怪诞刺耳的时尚流行歌曲。

      一首好歌的诞生和流传是绝对缺少不了媒体的支持和参与的。我想借《文汇报》这个窗口,呼吁社会各界在关心孩子教育的同时,关心一下为孩子服务的儿童音乐创作者,为他们提供一块发表作品的园地,每周能否免费提供几分钟电视广播的播出时间,向孩子推荐一些优秀的好歌新歌,引导他们欣赏音乐,教他们学唱优美动听的儿童歌曲。同时可否建立一个儿童歌曲创作基金会,专门支持儿童歌曲创作?李丹芬(原上海音乐出版社编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