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珍宝将在雅典展出 最贵重文物值9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4 新华网

  为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101件(套)最能代表北京4050年历史的文物珍品,日前在全副武装的警察护卫下,安全抵达雅典市中心的希腊国家美术馆。昨天,北京市文物局办公室于平主任为团长的中国文物专家代表团全体成员与希腊国家美术馆各领域专家共同监护,对文物进行了开箱检查。

  为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北京市政府将在希腊雅典2004年奥运会期间举办《帝王之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北京文物珍宝展》。此次展览,汇集了101件北京文物珍品。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为迎接中国古代珍宝的到来,希腊国家美术馆做了极其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美术馆各领域的专家包括纸张专家、雕塑专家、丝织品专家、绘画专家、器物专家十余名,他们身穿白色大褂,手戴白色纯棉手套,神情激动。在与中国的文物专家问候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期待着点交工作的开始。昨天,工作人员开启了12箱文物中编号为10的第一箱。

  交接工作非常顺利,但进行缓慢。希腊美术馆的所有文物专家非常精心地与中国专家查看每一件文物的状况,并同时向文物点交代表团团长于平汇报展陈方式。第一天的点交工作开始有些缓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专家在点交过程中同时激动地赞美着每一件展品的精彩和神奇,并时常停下工作向中国专家表达他们的心情。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展品大都来自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和十三陵,参展的文物分为青铜器、陶器、瓷器、书画、丝织品、金器等。此次出展文物估价为1286万美元,包括一级文物20件。其中一个名为“青花花果纹盘”的文物最为珍贵,估价为90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些国宝将在5月24日至10月11日在希腊国家美术馆展出。(记者/王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