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家泉:陈水扁的"台独"路线仍是"不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前所长李家泉昨天评论陈水扁“就职演说”时指出,陈水扁的“演说词”调子虽然较“三·二0”后和“五·二0”前明显降低,这自然是台湾岛内、国际形势、特别是中台办和国台办声明所施加的重压的结果,但仍未接受“一中”原则、未放弃“台独”路线。李认为陈水扁的“台独”路线仍然是台海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昨天上午中国统一促进会举行了“五·一七受权声明”座谈会。李家泉作为统促会理事出席并作出上述表示。

  李家泉说,陈水扁的“演说词”全篇有二十六处把台湾称作或当作“国家”,有七处称“中华民国”,全篇虽无“主权独立”、“独立建国”、“制定新宪”等明显字眼,但若明若暗地表露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如说什么台湾现今是“年轻的民主国家”,下一步重点在于建立“国家共同体的再造”,要求台湾民众更“关心自己的国家安全”,“凝聚坚强的国防意识”等等。李家泉认为这些都是“台独”理论、路线和行动的体现。

  李家泉指出,陈水扁这个人一向是讲的做的不一样,口头上即使说得再好,毕竟是空的、不实在,而行动上做的即使是一点一滴,也是实的、前进的,这就是“渐进式台独”的危险性。陈水扁不接受“一中”原则,不放弃“台独”路线,两岸的对立、冲突就不可避免。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