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艾滋感染者超二百例 防艾工作进入政府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金果林) 自一九九一年辽宁省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四月,辽宁全省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百四十九例。

  尽管辽宁目前艾滋病感染基数还小,但防治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从地区分布上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全省十四个市都有发现,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在辽宁也都已经存在,在去年短短十一个月的时间内,全省就发现了四十三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感染者。

  为此,辽宁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把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领导,密切合作,认真履行各部门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控制传播源,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广干预措施;要加强对患者治疗和关怀工作力度;同时各地要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有效防控机制。

  辽宁省政府现已专门成立辽宁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由著名医学专家、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担任委员会主任,以进一步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辽宁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划和措施,对全省重视和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资料显示,辽宁省目前正处于控制艾滋病流行的较好时期,如果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展全面有效的预防控制及宣传工作,辽宁省的艾滋病将得到有效控制,新发感染人数将会逐年减少。去年十月,中国(辽宁)艾滋病预防青少年同伴教育首期核心主持人培训班在沈阳正式启动,来自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四所高校的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后开始在辽宁省大专院校中开展艾滋病预防青少年同伴教育活动。

  在卫生部门公布的全国首批五十一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名单中,辽宁的沈阳、丹东两个市和建昌、长海两个县名在其中。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这些示范区的居民,必须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区域内九成以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得到规范诊疗。卫生专家认为,示范区的建立有利于阻止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