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扶贫成就经验世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缪毅容)中国在扶贫领域的成就和经验引起世界关注。下周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将相聚上海,在世界扶贫大会上分享各自在扶贫领域的经验。

  会议主办者之一世界银行有关人士不久前表示,会议选址中国,正是因为这里有许多成功的实践经验,都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良好的借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悉,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先生是在考察了中国的扶贫项目、思考了中国的发展经验之后,向中国政府提出在上海举办世界扶贫大会的。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以及发展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经验的论坛,并且将探讨如何扩大扶贫规模,使扶贫的规模能够达到实现联合国提出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即到2015年之前,将生活在世界绝对贫困线以下的人数减半。

  中国的扶贫业绩令世界关注。世界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如果从绝对贫困人口的脱困以及收入增长来讲,中国在过去二十年当中,无疑是全球扶贫做贡献最大的国家。

  根据我国有关部门统计,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中国农村极端贫困人口已从1978年的2.5亿减少到2003年底的2900万,贫困发生率从30%下降到3%左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基本解决。

  有关人士透露,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政府就设立专门机构,安排专项资金,制订优惠政策,在全国农村开展了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的扶贫开发。1994—2000年,中国政府实施了《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进入新世纪,中国政府又组织实施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

  按照该纲要实施后新标准测算,目前中国农村有8517万贫困人口,占农村总人口的9.1%,其中低收入人口为5617万。在这次大会上,中国将与世界分享其中的成功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