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消委会等机构关注青少年网络游戏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邢健)香港警方、消委会、资讯科技署等机构正联合推动“网上游戏罪行关注行动”,呼吁公众关注青少年网上游戏罪行。据今天香港公布的调查显示:逾三成网络游戏用家承认不知道进行网络游戏违规行为是刑事罪行,可能会被判罚款或入狱。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联同香港青年协会、香港小童群益会、突破机构,今天发布了三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有关网络游戏的调查报告,这些调查发现,香港很多青少年不知道玩网络游戏时偷窃武器或分数,又或承诺买卖虚拟武器收取款项后不遵守诺言,都可能会被起诉。其中香港青年协会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接近七成四的受访青少年认为玩网络游戏时因违法被检控的机会不大,约近八成认为网上游戏中的分数或武器等物件只属虚拟,不需要有法律保障。

  香港因网络游戏而产生的罪行,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新焦点。根据香港警方的统计数字,在去年的五百八十八宗香港科技罪案中,近半数涉及网络游戏,而今年首季在一百三十二宗香港科技罪案中,仍然有五十二宗涉及网络游戏。例如,今年初有一名十五岁少年被裁定“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判处入更新中心四个月;又有两名十六岁少年亦因同类情况被判接受十八个月感化。上述两宗个案的被告都是在网上偷取其他人在网络游戏中拥有的虚拟武器。

  香港消委会提醒网络游戏玩家:未获授权下进入他人游戏帐户、偷取他人的虚拟武器等,都已犯了严重刑事罪行。若被判“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罪名成立,最高刑罚为入狱五年。此外,收取对方金钱,并应允对方于指定时间内打到某个分数然后转让,最后却没有兑现,如卖方是有意图骗取另一方金钱,即属欺诈罪行。

  为提高青少年、教师、家长、社工等各界公众对网上游戏罪行的认识,二十二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将联同香港青少年协会、香港小童群益会、突破机构、香港警务处、香港资讯科技署,举办“上网打机莫沉醉,偷人宝剑会入罪”网上游戏罪行关注行动公众讲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