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国企老总争学 CC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裘寅)关掉手机、坐冷板凳、连续6天全脱产学习,这三个词似乎应与公务繁忙的国企老总无缘。但是,记者昨天在“企业首席文化官”的培训教室里却看到了这样一幕———从早上8:30到下午16:00,50多位国企老总都在一丝不苟地学习怎样锻造企业文化。

  据上海工商经济进修学院介绍,于去年底登陆上海的CCO(ChiefCultureOfficer)——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最初的定位目标是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但没想到前来报名的国有企业占了80%,在已经毕业的200多位学员中,国有企业的老总、党委书记占了一半还多。

  专家认为,国企当家人看重CCO,表明“企业文化”建设正成为上海国有企业加快自身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学秀说,经历了“人治”、“法治”两个阶段后,发达国家的优秀公司率先进入了文化管理阶段,其特点是依托企业文化,实行“文治”。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特邀研究员刘再火宣认为,一个成功的CEO,必然是、也必须是一个成功的CCO。上海电信董事长程锡元表示,面对挑战,资金、技术可以引进,唯有“文化”必须靠我们自己锻造。

  专家同时指出,目前沪上国企企业文化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实际操作中多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没有独立的部门负责“维护”。一位国企老总在他的

  CCO学习心得中这样写道:企业文化是企业创造利润的保证和源泉,我们的企业已经脱贫,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还远远没有“脱愚”,要“脱愚”就必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