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组委关注菲迪克格式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记者万学忠)工程庞大的奥运场馆建设,需要完备的合同和公正、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来保证其顺利进行。为此,北京奥组委把目光投向了土木工程国际招标通用的菲迪克格式合同。

  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工程合同争端解决与仲裁研讨会”上,人们注意到,来自北京奥组委招标管理部、财务预算部、法律事务部的多名官员,仔细聆听了国内外专家对菲迪克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式条款的介绍。

  菲迪克(FIDIC)是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的法文缩写。菲迪克条款是一种国际惯例,是世界各国土木工程建设和管理百余年来经验的总结,也是一百多年来国际工程承包的经验总结。它把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规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用合同的形式固定下来。由于菲迪克条款的科学性、公正性和严谨性,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和使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外国政府的贷款项目都要求用菲迪克条款进行项目管理。

  菲迪克条款的一个明显特点是,把仲裁作为合同争端的最终解决办法,排除了法院诉讼。这主要基于1958年《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的签订。目前,全球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该公约,从而保证了仲裁裁决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得以执行。

  “国际工程合同争端解决与仲裁研讨会”的主办方北京仲裁委员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受理的每4起案件中就有一起是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涉案标的90亿元,占该委受案总标的的近一半。北京仲裁委员会培养了一批擅长解决工程纠纷的优秀仲裁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