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投洽会将突出国际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魏洁)再过3个多月,第八届投洽会就要在厦门如期举行了,而展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昨日,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这次展会以强化投资促进功能,打造国际投资博览会品牌形象为目标,突出“走出去”,突出项目对接洽谈,突出产权交易、跨国并购,突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突出CEPA签订后香港、澳门与内地的合作等五大亮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本届投洽会将更加突显国际性,进一步扩大参会国家(地区)的数量,增加境外专业客商数量,扩大境外参展规模,提高境外参展水平。

  现已拟新增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国际金融公司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并将充分利用WAIPA、UNCTAD、UNIDO、IFC等国际经济组织的网络邀请客商,并在投洽会期间举办相关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英国、法国等近30个国家(地区)政府表示有意组团参加投洽会,瑞典、芬兰等国初步确认将由部级官员率团参加。

  此外,拟在投洽会期间举办的论坛和研讨会约有35场。商务部主办的20场“引进来”(9场)和“走出去”(9场)研讨会的主题和规划已确定。而一些国家和企业也将借投洽会的平台进行宣传。

  另一方面,为提高项目对接的实效,本届投洽会还将新增“国内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项目对接会”,促进沿海外商投资企业向中西部转移,通过对接会进一步提高投洽会的实效性。

  作者:魏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