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农民科学文明健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47 石家庄日报

  石市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全面启动,600个行政村明年达标

  本报讯(燕赵晚报记者杨琨)创建文明生态村,关乎全市4400多个行政村、700多万农民的切身利益。昨日,石市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分别对鹿泉市的符家庄、小河、张堡、高家窑、天井沟等5个村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与考察。至此,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在全市启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昨日在鹿泉召开的石市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会议强调,目前,石市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硬化道路,尽快实现行政村连接公路的主干道和村内街道的硬化;二是彻底治理“五乱”,即柴草乱垛、粪土乱堆、污水乱泼、垃圾乱倒、禽畜乱跑。要通过落实“五个一”标准,大力推广使用新型沼气池、改水改厕、发展规模养殖等多种措施。三是高度重视绿化,要充分利用荒地、沙滩地,在干线公路、通村道路两旁和村庄周围大量植树,形成环村林带。

  据了解,旨在引导广大农民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其标准为:生态环境好、道德风尚好、治安秩序好、经济发展好、领导班子好。石市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将分为三个步骤进行实施。第一步,2004年至2005年,用两年时间,使13%(600个)的行政村达到文明生态村标准。第二步,2006年至2010年,通过5年的努力,再使全市30%(1300个)左右的行政村进入文明生态村行列。第三步,2011年至2015年,再经过5年的工作,力争把全市农村基本建成文明生态村。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市已建成沼气式、三格式、水冲式三种卫生厕所3.6万座,部分村庄的脏乱差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农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据了解,建设、交通、农业、林业、水利、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将制定涉农资金向文明生态村建设倾斜的具体办法。

  另据了解,今年年底重点验收100个村,2005年验收500个村。2005年年底,省会文明委还将对在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并将给予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