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车将全面“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14 东南快报

  公安部召开全国各地保安老总峰会,研讨改版细则

  本报讯运钞车的防护等级A级、B级、C级是防弹性能标志,但在目前的检测中,A级、B级尤其不易区分。昨日,成都保安服务总公司向记者透露,成都乃至全国的运钞车都将全面“改版”,统一型号的武装押运车有望在不久后穿梭成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专用运钞车在我国已走过了7年历程。在运钞车生产的鼎盛时期,全国大大小小的生产企业不下百家。后经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和机械工业局(原机械工业部)牵头严格考察,确定了33家(后调为34家)运钞车定点生产企业。规范了生产源头之后,公安部门又牵头制订了“运钞车标准”。

  据成都保安服务总公司一负责人介绍,从运钞车的防护等级来看,一般理解上C级最高,而B级应比A级的防弹性能更强。实际上,在目前的检测中,对A、B两种级别的防弹检测所采用的枪、弹及射击距离完全相同,仅仅是B级增加了火焰切割等检测项目。而为了保证运钞舱在30分钟内不被硬质合金钻头、火焰切割器、电动切割砂轮等切割开,不同厂家制造运钞车各用各的心思:有的在自认为“合适”的位置加上几层厚钢板,有的却是在两层钢板的夹层中浇灌水泥,还有的干脆就装一个保险柜作为运钞舱,统一车辆已势在必行。

  近日,公安部召集武汉、上海、沈阳等地保安公司老总在成都召开峰会,研讨运钞车“改版”细则。目前,成都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分公司正根据“峰会”精神,征集对运钞车的要求和“改版”方法。

  作者:《天府早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