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摩北京市杂技学校教学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2: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在京参加全国杂技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的近百名代表,参观了北京市杂技学校,并观摩了学校基础课教学和获奖节目展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和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等一同观摩。

  中国杂技以往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师传徒、父传子”的传承方式。新中国成立后,杂技教育开始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形成了“团带班”的教学模式。除了专业课,学生还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学习文化课、政治课、表演课等。改革开放后,一些地方相继成立杂技学校。目前,全国已有5所杂技中等专业学校,并有3所大学开办了杂技大专班。

  北京市杂技学校成立于1999年,同年增挂“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校牌。目前,学校设有杂技、舞蹈、美术、武术、影视表演、特殊文秘等6个专业,具有面向全国招生和招收外国留学生及聘请外籍专家的资格,是北京地区最早具有国际交流职能的艺术类中专;学校现有学生528名,其中杂技专业学生140名,另有43名外国留学生。五年来,杂技专业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获得25枚金牌,尤其是近两年,《软钢丝》、《十三人顶碗》先后获得了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和蒙特卡洛国际马戏比赛金小丑奖首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作为北京市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学校每年都要接待大批外宾的参观。学校还为俄罗斯、越南、韩国、日本、法国、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培养了多批留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