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06 今晚报

  在世界历史长河里,曾有四大文明古国,作为其中之一,中华民族至今生生不息。这不是偶然的,因为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有着无比强大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

  未成年人是中华民族的未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首先就要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让未成年人强烈树立起“我是中国人”的观念,为“我是中国人”而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傲自豪。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怀有深厚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感,无论是岳飞“精忠报国”的刺字,还是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豪言,都是这种爱国情感的最好注解。因为每个真正的中国人都抱定“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的信条,所以在国家危机、民族危亡时,能够不惧生死,挺身而出!

  新的历史时期,这种爱国情感在不断得到发扬光大。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以及载人航天,都是爱国情感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身上薪火相传的明证。

  但我们也不应忽视,在当今一些未成年人头脑中,“爱国”两字仍很淡漠。他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族精神知之甚少,甚至冷眼蔑视,反而乐于追逐所谓的“新潮思想”。这种情况必须引起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要用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和现实教育引导,让未成年人懂得没有国之“大家”就没有我之“小家”的道理。

  增强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要从历史和战略的高度来看待——因为在他们肩上寄托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