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生“电脑急救师”新行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07 扬子晚报

  北京电 伴随电脑的普及,数据丢失的现象日益严重,一个新兴的行业“电脑急救”已经悄然诞生,并以闪电般的速度成长和壮大,目前从事数据修复从业人员月收入达5万元之多的已不在少数。

  国内知名反病毒专家,江民科技总裁王江民说,电脑急救行业将作为一匹“黑马”,给就业市场注入一支兴奋剂。电脑急救师将成为“第361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有数据显示:目前几乎每台上网的电脑都曾受到过病毒攻击,因感染病毒造成数据丢失的用户比例已占到70%,尤其是进入2004年以来,“挪威客”、“网络天空”、“雏鹰”、“网银大盗”、“震荡波”病毒一个接一个,冲击着5000万用户的电脑。数据丢失的直接结果是导致数据修复需求的不断膨胀,很多情况下,用户丢失数据后寻求技术支持时往往无所适从,经常是病急乱投医,随便找一个维修点碰碰运气。

  巨大的市场潜力,导致数据修复从业者如雨后春笋般增长。但快速的增长造成了两种不良后果,一是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一是市场混乱缺乏领导品牌。目前数据修复市场从业人员大多是电子市场内的柜台经营商,而数据修复是个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除从业人员必须要有专业的维修技术外,严谨的修复流程、专业的仪器、良好的信誉,都是数据修复从业者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