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造“空中轿车”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1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与研制的我国首驾五座公务机在南昌首次上天试飞成功。据了解,这驾五座的公务机在600米的上空飞行了3圈,20分钟后平稳地降落在绿色的草坪上。

  AC500“空中轿车”南京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AC500“空中轿车”研制商之一的南京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其温向记者介绍说,这架飞机完全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虽然飞机的核心部分安装的是美国先进发动机,但是与国外同类飞机相比,AC500飞机具有安全舒适、技术先进、操作简便、造价低廉的优点。姜总说,“这是全国第一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别看这座飞机小,可她的设计图纸就有14600幅。”

  张家港一老板“拔得头筹”

  据了解,目前已有9家公司向南京轻型飞机股份公司意向性订购此型号飞机,江苏的第一架被张家港一老板订得,姜总说,“目前只是意向性订购,如果飞机试飞等各方面都通过了,才是正式的订购。”

  据姜总介绍说,“张家港这位老板订的只是我们的试飞机,也就是飞行已满500个小时的飞机。”至于第一架飞机的价格,姜总向记者透露说,“因为是试飞机,就要在总的飞行时间16000小时里面扣除500小时,所以价格相对低廉,不足300万元。”姜总还向记者透露说,前段时间华西村有关高层人士来过他们公司,想看过货后买两架回去。“每年参观华西村的人有大约70万人,到时候买两架飞机,让参观的人上天看一看华西村。”

  飞机价格与高档宝马奔驰相当

  姜总告诉记者,这架国产AC500“空中轿车”投产后的价格大约在350万元左右,比原来预想的要贵50万元,“原来说每架飞机300万元,我们根本不赚钱,甚至还贴钱,只有把价格往上提,而这个价格还是在部分有经济承受能力的人的范围之内。”姜总说,一架私人飞机售价350万元,只相当于一部高档宝马、奔驰车的价格。

  “空中轿车非常经济实用,每公里的油耗仅仅需要0.8元,比高级轿车便宜,跟普通的汽车差不多。”姜总向记者介绍说,“从南京飞到北京油耗也就880元,汽车汽油加上过路过桥费也要有这么多钱。”

  学飞机驾照的费用还要往上涨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有超过近八九万人拿到了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学航空驾照学费要花多少?南京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于恩凤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在国外,学会并拿到私人航空驾照花费在2000到3000美元间。在上海,“学费”大概要8万元人民币。成都稍低一些,在6万元左右。余女士说,“一个飞机驾照的取得需要经过45小时的上机学习,并且最后通过民航方面严格的考试,6万到8万元这个价格还要往上涨。”金陵晚报记者管伟

  新闻链接

  据了解,轻型飞机一般是指最大起飞重量小于5700公斤的飞机。目前,在全世界约31万架轻小型飞机中,美国就拥有约22万架,而中国拥有小飞机的数量约占全世界总数的1/400。南航和南京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AC500“空中轿车”机长8.4米,机高3.2米,发动机为300马力,最大平飞速度290千米/小时,最大高度5500米,“空中轿车”的使用寿命为16000小时,起落次数为65000次,最后两项指数均达到了世界上最高标准。

  南航一位人士说,“空中轿车”填补了我国航空工业4至6座小型飞机研制的空白。对于这类小型飞机的市场和效益预测,南京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于恩凤女士表示,全世界各种通用、专用轻小型飞机占飞机总量的80%,但其在我国还属空白,随着经济发展,它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到2020年,我国轻型飞机市场的需求量预计可达到大约12万架,“这是个很大的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于总会计师说道。记者管伟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