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米层土掩护有人想逃避建设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小区楼房在建设的时候,一楼被堆了半截土,并用水泥封起来,现在小区建好了,这些土又被挖开,并开始砌墙。这一现象让一位市民感到很蹊跷。

  这位姓王的市民专门来到晚报市民热线办公室,向值班记者讲述了此事。他说,他住在闽南大厦斜对面的湖滨南路270号之二附近。270号之二是一个新开发的小区,东边两栋住宅楼现已竣工。在盖的时候,一楼是一个车库的模样,只有柱子,没有墙。但让他不理解的是,建设者将“车库”地面用土堆了半米高,平整后,用水泥封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当时,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到这里问施工者,都不告诉他。

  小区最近完工了,近几天,他发现一些民工开始将那些水泥和土挖开,并开始砌墙。原来,他们这里并不是车库,而是要做店面等用处。

  王先生隐约明白了一些。他退休前在建设系统工作,曾听说过有人偷逃建设费的事,这个小区的建设者是不是在偷逃建设费呢?他分析,建设者将土堆起来,是为了让一楼的层高不超过220厘米,这样就不能算作一层,就可以不交建设配套费。验收后,再将土挖开,一层就可以正常使用。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这里,发现靠湖滨南路的一栋一楼的土已经挖走了,施工者将这里用红砖围成了许多房间。另一栋则还在挖土。几个民工似乎在等运土车的到来,将铁掀插在土里,在一边闲聊。楼房的外围已经有了停车位和绿化带,显示这里已经是竣工的住宅楼,而挖开的厚厚的土层的痕迹显得很明显。这里附近都是老的城市建成区,地平面都是一致的,土层明显是建设者故意堆起来的。

  记者采访了市土地房产管理局有关部门,他们说,使用土地、建设房屋都要向政府交纳建设配套费或城市增容费,因为它占用了城市的空间。对于楼房,确实一般每层多于220厘米才交纳。市规划局法规处告诉记者,小区开发部门在建设时,都要得到规划部门的规划许可,对于规划是架空层但以后改变用途的,都属于违法建设,执法部门可以到场进行处罚,同时,即使开发商改变用途做店面使用,这些店面也是永远办不了产权的。
被挖开的厚土层 杜世成 摄
  (杜世成 厦门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