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七大交易所云集 国内中小企业"意外"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岳瑞芳)自5月17日政府宣布在深圳设立“中小企业板”以来,国内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开始受宠,就连海外交易所也对它们青睐有加。

  22日此间召开的第七届北京科博会上,新加坡交易所、英国伦敦创业板、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在京同台竞技,力邀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三大交易所于中国大饭店举办的上市专场推介会上,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中国企业络绎不绝。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董事总经理兼伦敦创业板AIM市场总裁马丁·格雷姆对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与一些中国公司讨论上市事宜,伦敦创业板市场上的中国首家IPO有望今年诞生。

  除新加坡交易所、英国伦敦创业板、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外,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日本东京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的高层人士也出席了21日在京开幕的第七届北京科博会并现场演讲。据悉,这是全球七大证券交易所高层首次聚首中国。高速成长的中国企业开始成为国际各大资本市场竞相角逐的对象。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深圳中小企业板设立后,包括香港创业板市场在内的各大海外市场必然会全力争夺上市企业。据统计,目前我国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800万家,符合中小企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已达1200多家,如此丰富的上市资源是海外市场所无法比拟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大受欢迎也是理所当然。

  在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历来是经济发展的沉疴痼疾,深圳推出中小企业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难题,但还远远不能满足这么多中小企业募集资金的需求

  北京嘉富诚资本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小企业中需要钱的企业实在太多,不是一两个市场就可以做完的。到海外上市不但可以迫使企业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以适应海外资本市场规则,而且可以借助海外市场宣传自己的品牌,同时吸引海外高端战略投资者。(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