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志东“赶场”北京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杨)王志东,这个几乎浓缩了跌宕起伏的中国IT业的符号性人物,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

  科博会22日举行的科技中国高层论坛上,点击科技总经理王志东走马灯似的在主题报告人和圆桌对话嘉宾两种身份间频繁转化角色。短短两天的科技中国高层论坛中,会议主办方足足为他安排了四场活动,这还不包括成为被会间各大媒体记者追逐的对象。王志东的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题从电子政务一直延伸到电子商务,从创业一直讲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俨然一个信息产业的“传教士”。

  论坛承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样一个科技界“众星”云集的场合,一个人参与这么多活动是非常罕见的。记者注意到,在记者填写的媒体需求表中,要求专访王志东的报刊不下数家。

  王志东之所以成为科博会的一个焦点,与其说因为他一直是IT界的风云人物,不如说王志东每次都冲在了中国IT业发展的第一线,无论是产业的上升期还是下降期,他都是始作俑者。从家喻户晓的“中文之星”到新浪网,再到现在的点击科技,别人可能要经历一生的事情,在王志东身上浓缩了不到10年。2001年6月从新浪网去职以后,几乎一直处于沉默状态中的王志东重新走到镁光灯下,是否传递出了新的信息?

  正如中国的IT产业一样,科博会上,王志东这个昔日的软件神童谈话间多了几分成熟。“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还主要是满足人们的娱乐心理,如看新闻、玩游戏、下载电影。”王志东说,互联网真正的价值应该是与主流经济相结合,由以前的代表文化应用转变到代表生产力,由代表个人娱乐应用转变到代表企业商用,帮助企业开源节流,提高效率。

  程序员出身的王志东对技术有着天生的敏感。循着上述思路,王志东正在不断拓展协同应用技术。王志东告诉记者,在个人电脑的Office办公系统和企业信息化应用的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间存在一个断层,就是协同办公软件。协同办公软件是以人为中心,实现人、知识、应用与流程的协同,在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也为实施ERP、CRM创造条件。协同应用是企业信息化的基础。

  美国阿伯丁集团的研究资料表明,新兴的全球协同软件市场2004年将和CRM市场一样大;2005年将达到500亿美元;到2006年,将等同于ERP的市场规模。随着中国加入WTO,整体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协同软件业发展的“福地”。

  据悉,曾一度“栽”在风险投资手中的王志东,几个月前引入1300万美元风险投资,而且这一数字创下了中国软件企业融资额的最高记录。(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