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继联姻西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0: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周健

  合资,这似乎成了许继电气近几年谋求国际化的一个主旋律。

  5月10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许继电气将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各按50%的比例,分别出资并投入相关技术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相关合作备忘录已由许继电气董事长王纪年和西门子有关负责人于德国柏林签署。可以看出,这是王在5月4日随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之一带回来的一份厚礼。

  合资攻略

  这是一次愉快的欧洲之旅。按照有关介绍,许继电气与西门子早在此前就已接触并洽谈过许多次,此次签约,应该算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合作备忘录对双方的合资合作做出了框架性规定:许继电气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各按50%的比例分别出资并投入相关高技术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至于双方的投资金额,目前“尚未确定”。

  合资公司的业务内容也很明确:将主要从事研制、生产高压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晶闸管阀,高压输电串联补偿装置和静态无功补偿器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及技术培训服务。

  应该说,这是一次富有远见的合作。按照双方的估计,这“对我国急需的高压直流输电成套设备和高压交流电力电子成套装备的国产化意义重大”。的确,按照有关研究报告,在未来15年里,我国将需要大量的输电设备。

  “可以预见,在这些输电项目中,中国本地化的份额将会不断提升,我们将通过新的合作企业参与到这个进程中来。”西门子输变电集团高压部总裁MichaelRohd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

  许继电气,无疑又造出了一艘大船。

  谋求国际化

  这艘大船,驶向国内市场,也驶向国际市场。

  据介绍,西门子是德国最大的企业之一,2003年度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2位,综合实力在电子电器领域世界领先。去年成立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其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业务。

  具有强大的资本和技术背景,这一切,都被许继电气看在眼里。在一些专家看来,中国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的核心技术水平与国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许继也是如此。但正因为这样,近几年来,许继的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2003年2月底,许继集团与微软(中国)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中国电力行业的特点,共同构建整体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如果加上近期即将与西门子联合成立的公司,许继集团旗下的中外(豫港)合资公司将会增加到9家,产品涵盖电力系统一次设备(开关、变压器)、电力系统二次设备(自动化控制、继电保护)、民用机电及电子商务、环保工程、资产管理等诸多行业领域。

  走进许继,一切都显得繁忙而紧张。集团一位副总告诉记者,该集团董事长王纪年近两年频频出访国外,“谋求国际化是许继人近几年着重发展的方向”。

  西门子,此次为许继电气又打开了一扇跨越之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