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越来越美 人越来越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高举“千年古镇,生态水乡”这张“旅游牌”,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肥西三河,又增添了一份城市气息。

  一组数字可以看出“突飞猛进”中发展的三河。GDP由1997年的0.72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2.06亿元,年均增长22.3%;财政收入由720万元增长到2010万元,6年增长近3倍,年均增幅21.49%;城镇化水平由50%增加到95%以上。而群众生活水平更是有了根本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改善,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高速增长,1997年和200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150元和3300元,以186%速度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270元和4300元,以238%速度增长。

  这些数字,无疑为这张“城镇”名片增加了“含金量”。肥西县县委常委、三河镇党委书记孙明权和镇长陈敏介绍,近年来,三河旅游已逐步融入省内外旅游市场中,几年来,共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近亿元。

  三河镇今年正式实施“95321”工程,即九个景点建设和修复:杨振宁旧居二期工程,曾任国家政协副主席董寅初、国民党高级将领孙立人、淮军将领刘炳璋、潘鼎新故居以及李鸿章粮仓,新建天然楼,完成万年寺一期工程建设,筹建英王府;开发和改造五条街:新建风情街、望月街、万年街,改造老中街、英王路南街段;新建三座桥:二龙桥、仙龟桥、济公桥;两条河:适时启动护城河综合治理和丰乐河沿河大道工程;“一个规划”的修编:聘请中国历史街区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著名城镇规划专家阮仪三教授修编三河镇旧城保护和总体规划,目前已进入实际编制阶段。

  到2007年,三河要建成皖中旅游名镇、经济强镇,人口达到6万人,GDP达到5亿元,财政收入5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000元,居民可支配收入9000元,旅游总收入达到2.5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