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渡口电信通讯大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2: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甘侠义)昨天上午11点15分,重庆市电信有限公司杨家坪分公司机房内发出刺耳的警报———通讯线路发生严重故障,该公司九龙坡辖区部分电话线路中断,大渡口辖区所有电话瘫痪。

  故障原因是,石坪桥立交工程下交道施工钻炮眼时,不慎伤及电信地下通讯管网,将一条2000路铜芯电缆和两条分别为8芯、48芯的光纤钻断,造成10万路通讯中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电信公司运行维护部李主任说,事故导致整个大渡口及九龙坡部分地区电信通讯网络瘫痪,具体用户难以估计。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两小时后,大渡口区重要部门的电话线路恢复正常。

  说起这次事故,电信公司驻石坪桥立交的现场负责人杨工程师痛心不已。杨工说,石坪桥立交是我市的一项重点工程,工期比较紧。为了配合施工单位按时完成,电信公司一方面加快对旧的地下通讯管网的改造工作,一方面积极和施工方联系,保护通讯设施不受损坏。21日下午,电信公司还和施工单位开了一个对现状管网进行保护的会,公司不但将地下管网分布图交给了施工单位,还在地面作了标识,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在杨工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故现场,96个炮眼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有些已经填好了炸药,安上了引线。杨工介绍,就在准备实行爆破的地下,还埋着一些非常重要的通讯线路,一旦引爆,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事故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组织协调工作,电信公司积极组织职工进行抢修,准备实施的爆破工作也停了下来。

  截至昨日下午4点,部分用户电话线路已恢复正常。现场抢修施工人员介绍,23日早晨以前,受损线路将全部修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