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吹响新型工业化的奋进号角——热烈祝贺省委工业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蓝图凝聚人心,号角催人奋进。在全省上下的热切关注下,省委工业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是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道路上一座里程碑,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会议务实而创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三个转变”的理念贯穿在现场参观和深入的总结、讨论中,我们对于走新型工业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明确。会议通过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工业工作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工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力、支撑力,是四川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我省工业近年来形成了一定的基础和规模,成为跨越式发展的主导力量,但工业化总体水平仍处于从初期向中期过渡的阶段。国际国内竞争日趋激烈,全省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时代的要求,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这一伟大事业中来。

  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全新的实践,我们要解放思想,以先进理念作为行动的先导。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在优化结构中加快发展,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坚持工业化与城市化协调发展,坚持依托工业带动农业,坚持产业发展与扩大就业相结合,坚持工业化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统一,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新型工业化是一项惠及全省人民、关系到四川未来的重大战略,要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准确把握各项工作重点。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必须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形成竞争力强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必须面向市场,扩大开放,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必须依靠科技,推进创新,提高产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增强国有经济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继续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地推进“三个转变”。“三个转变”的灵魂是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我们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大力促进特色资源向重点地区、优势产业和企业集中,尽快形成经济优势。

  政府能否有效转变职能、优化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关系着工业发展速度的快慢和质量的好坏。各地要继续创建服务型政府,加快基础设施和要素市场建设,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人才资源开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工业经济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工业兴,全川兴,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工业,要把一批熟悉工业工作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工业战线,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工业知识的学习,尊重市场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指导性。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突出而紧迫的任务,就是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执行力,狠抓落实。抓落实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要有激情。落实往往是很难的,但很多时候咬咬牙工作就上去了;相反,遇到困难就松劲,一耽误就是许多年。本世纪的前二十年是各地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个时间我们耽误不起。

  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要坚定信心,聚内外之智、举上下之力,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措施落实到每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为在2020年前基本实现工业化、建设中西部工业强省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