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力培养多能复合型人才——武警四川总队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武警四川总队党委着眼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着力培养多能、复合型人才,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部队建设向前发展。目前,该总队有26个支队、320个中队跨入基层建设先进行列。

  让单一型干部向复合型干部转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针对机关干部业务单一、基层干部只会唱“独角戏”的实际情况,该总队党委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制定实施了加强干部换岗任职锻炼的措施,改变了干部业务能力单一的现象。

  遂宁市支队原支队长任德荣拟改任南充市支队政委的方案,在总队党委会上一抛出,有的沉默,有的皱起眉头,任德荣向来抓军事,能否改任政工主官?总队党委围绕这个问题展开讨论,最后通过了这一方案。任德荣上任后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支队党委被上级评为先进党委。

  近年来,先后有156名支队领导干部及总队机关军、政、后干部通过换岗任职锻炼,学到了多种本领,综合素质能力有很大提高;12人走向师职干部领导岗位;84人走向团职干部领导岗位;60名机关干部挑起领导工作的重担。

  让实干型干部向知识型干部转变

  对于文化程度不高但吃苦耐劳、敬业精神强、具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总队党委则从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入手,组织他们学文化,钻研高科技知识,参加高教自考及大专院校函授学习,分期分批选送院校培训,使他们具备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的本领。

  总队特警队女干部雷敏屡建战功,被评为武警部队“十大忠诚卫士”、“全国十大女杰”。总队党委决定,选送雷敏到院校进行知识“充电”。两年后,雷敏毕业返回部队。总队党委将她放在政治部工作,让她学习机关工作业务,指定人员帮助她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安排她参加轮训,下部队调查研究,熟悉、了解、掌握部队工作情况,学会抓基层的本领。使雷敏从实干型干部跨入了知识型干部。去年,总队党委将雷敏放到支队副政委岗位上任职。

  近几年,总队党委对132名表现突出的实干型干部采取多种途径进行知识“充电”后,把他们推向了新的工作岗位,挑起了部队建设的重担。

  让知识型干部向能干型干部转变

  几年前,总队机关一名高学历干部派往基层中队蹲点帮扶,3个月下来,工作起色不大。此事引起了总队党委的深思,堂堂大学生,写材料洋洋洒洒,上讲台口若悬河,谈知识滔滔不绝,这样的人才为何抓基层工作放了“哑炮”?通过分析认为,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缺乏抓基层的经验,是症结之所在。

  为把知识转化为部队建设的战斗力,总队党委对从地方院校选拔录用的大学生,采取先集中培训,组织他们学习《基层建设纲要》、各种条令条例,开展军事训练,然后再放到基层当兵锻炼,指定专人传帮带,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

  这几年,总队共有165名地方大学生干部战斗在基层第一线,成了中队、大队的“顶梁柱”,他们带出了100余个先进中队,受到上级党委的表扬。

  刘宗银本报记者郝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