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募捐乞丐跑来浑水摸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39 天府早报
  他手拿别人散发的求助传单扮出一副可怜相,声称自己是重病学生的家人,居然有人信了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孙琪摄影麦朵)本是在街头为患病同学募捐,谁知竟让乞丐红了眼。昨(22)日,当川师大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在春熙路上为重病同学筹医疗费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乞丐竟混入募捐行列,扮做重病学生的家人,手拿传单向路人博取同情,企图骗取钱财。

  救同学街头募捐

  下午1时许,人潮涌动的春熙路步行街上,一条写有“让我们点燃垂危的希望”的横幅吸引着路人的目光。人群中,几位川师大信息技术学院计科系的同学手捧红色募捐箱来回穿梭,他们一边向路人散发传单,一边动情地说着:“请帮帮重病的同学吧!”不一会儿,1元、5元、10元不等的钞票被投进了募捐箱。

  据该系学生会副主席车宁讲,大四师兄黄波在今年5月12日被空军医院确诊为严重肾萎缩,惟一的救治方法是换肾,而所需医疗费高达30万元。因黄波家境十分贫寒,为了帮他,系里师生便自发到街头为他募捐。

  装可怜乞丐骗钱

  但令这群学生想不到的是,“有人竟利用我们的传单向别人要钱。”据系学生会主席谢婷讲,刚刚她在中山广场附近看到了让她吃惊的一幕:一个60岁左右、穿着破旧的老头手里捏着他们发出的传单,正可怜兮兮地向两个年轻女孩乞讨!老头用颤抖的声音说:“小姐,我侄儿得了重病,需要大笔钱换肾,你们帮帮他吧。”两个女孩看了他手中的传单后,竟然掏出钱包,准备给钱。

  “我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把传单抢了回来,还大声给那两个女孩说这个人是骗子。”谢婷说,两个女孩转身走后,老头竟嬉皮笑脸地说:“我还是在帮你们得嘛!”边说还边向她逼近,幸亏两个男同学及时赶到,老头才闪进人群中消失。

  “我们已经把传单全部收了起来,看情况再发。”谢婷说,希望大家的付出能帮到真正有困难的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募捐中,警惕这样的骗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