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妈妈“宠爱”鼠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45 新京报

  本报讯猫和老鼠是天敌,这是尽人皆知的事儿。可在长春市凯旋路的王女士家里,却上演着母猫一边喂养亲生的小猫崽,一边哺乳老鼠的一幕。

  昨天,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大猫侧卧在窝里,鼠崽和猫崽同时在大猫的腹部吮乳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王女士介绍,家里养了一大一小两只猫,小猫几个月大,没见它捉过老鼠;大猫已经1岁多了,常捉老鼠吃。一周前,大猫产下4只猫崽。

  没过两天,王女士家附近的一个公司收拾仓库时发现了一窝鼠崽,还没有长毛、没睁眼。公司的人把这窝鼠崽送给了王女士,说给大猫“进补”。

  当天中午,一只鼠崽被放到猫窝前,没一会儿,大猫就出来把鼠崽叼进了窝,家人以为大猫可能是背着人吃老鼠,可半天没听见大猫吃东西时常发出的“呜呜”声。家人打开猫窝一看———鼠崽正趴在大猫身下吃奶呢。家人奇怪,又把剩下的5只鼠崽放进猫窝。没想到大猫像喂养自己的亲崽一样喂这窝鼠崽。

  当天下午,家里的另外一只小猫感觉到了鼠崽的存在,一爪子从猫窝里抓出一只鼠崽。大猫高叫着蹿出来追赶小猫,但没等追上,就又回到窝里,并用身体把猫窝的门挡住,不让小猫靠近。

  据王家人介绍,很多时候,大猫更“宠”鼠崽,尤其是在哺乳时。在大猫的喂养下,如今鼠崽已长出灰毛。这几天,大猫夜里还经常出去捉老鼠吃。为什么大猫能一边捕食老鼠一边喂养小鼠,家人却怎么也猜不透。《巷报》供稿(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