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周四日激情与收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54 华商晨报
项目说明会上,陈政高举杯庆祝签约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韩国特色的顶罐舞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火热的韩国周已经开始4天,随着众多招商项目纷纷落实,这短暂的4天将会给沈阳带来深远的影响。

  四种兴奋

  兴奋一:浑河两岸大开发启动

  继金廊工程后,5月21日,沈阳又一重点开发项目———沈阳浑河大开发正式启动。

  目前,投资商对浑河开发项目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首批30个项目已有8个被抢签。

  兴奋二:3天引韩资9.75亿美元

  仅仅3天时间,沈阳市已经利用韩国周引进韩资9.75亿美元。

  据悉,在这3天里签约的意向、协议、合同项目达113个,投资总额达12.46亿美元,其中韩资占9.75亿美元。

  兴奋三:沈阳将有首家外资银行

  5月19日,韩亚银行沈阳分行筹备组成立,沈阳将有首家外资银行。

  韩亚银行将起到巨大的示范作用,为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引来更多的资金。

  兴奋四:修筑西塔城拟投20亿

  建设西塔城的协议已经签订,总投资额达20亿元人民币,修筑工作本月开始运作,建成后的西塔城将成为继洛杉矶韩国城之后的世界上第二大朝鲜族聚居区。

  三大精彩

  精彩一:杂技启幕韩国周

  5月19日,随着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和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共同启动按钮,2004中国沈阳韩国周开幕式暨杂技精品晚会在辽宁龙口体育馆火爆举行。

  据统计,近8000名中韩两国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包括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等在内的韩国政要及各界人士4600多人。

  精彩二:韩国歌舞天天演

  古木参天的北陵公园里跳起韩国热舞,太阳鸟雕像下飘出韩国古乐,灯火辉煌的鹏利广场百人合唱《阿里郎》……

  5月20日~24日每晚19时~21时,辽宁歌舞团、前进歌舞团、仁川市文化院堤川国乐协会、城南市演出团等中外文艺演出团体分别在西塔街、市府广场、北陵广场、鹏利广场、滑翔广场、辽展广场进行巡回演出。

  精彩三:艺术盛宴飨市民

  随着韩国周的开幕,“2004中韩沈阳艺术博览会”也在辽宁大剧院举行,近2000件艺术品被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

  安徽歙砚和竹雕、浙江青田石、韩国钱币以及东海水晶等艺术品在本届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多位中韩知名书画家也携得意作品前来参展。

  三份期待

  期待一:能买更多韩国货

  对于喜欢韩国商品的市民来说,今年的韩国周“更实惠”。

  韩国商品展21日开始在科学宫举办,两天来,市民李女士几乎一直都“泡”在里面尽情购物。李女士说:“希望展卖商品的领域能够更加广泛,更加有特色,明年展卖的时候能够有更多展区展卖精美的韩国饰品等。”

  期待二:合作领域更广泛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张先生分析,本次韩国周沈阳市已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三产领域,主要以城市基础建设项目、装备制造业项目、高科技项目、房地产项目为主,所以他希望明年沈阳韩国周能够在化工医药、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能够签约更多的项目。

  期待三:韩国明星来沈阳

  如今喜欢韩国明星的青少年越来越多,学习体育专业的小赵就是其中一个。昨晚在市府广场观看节目时,小赵一直闷闷不乐。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高兴时,小赵说:“我以为会看见韩国明星,像安在旭、金喜善一些比较红的明星来这里表演,可是从韩国周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没看到。”本报记者 房延彦 王宇

  百套韩服赠市民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5月21日,沈阳市沈河区第五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韩国顺天市政府向沈河区赠送了100套极具韩国特色的民族服装。

  据了解,在“韩国风”席卷沈城之际,此次文化艺术节将向韩国客人集中展示沈阳乃至中国的民族风情。文化艺术节期间,将有群众歌咏、家庭才艺表演、街道特色文化等5个系列的演出活动。

  艺术节的最大特点是将社区文化与企业文化、家庭文化、老年文化等多种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对传统特色文化活动进行了充分挖掘,特别是注重了对回族、满族特色文化活动的传承与创新。

  科技广场将亮相

  晨报讯 (记者 何骞)一座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科技文化广场有望在未来崛起于沈阳市大东区。

  5月21日,在大东区第三产业开发中介会上,韩国永太水产株式会社、香港港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沈阳世博置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就港大明珠科技文化广场项目达成协议。据悉,港大明珠科技文化广场项目选址于沈阳大学北侧,规划占地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到4000万美元。

  截至目前,沈阳市大东区在韩国周期间已与外商签订13项协议书,协议额达1亿多美元。

  交流中心掀“盖头”

  晨报讯(记者 郭蕾 秦齐思)昨日,作为中韩两国经济、技术、文化交往纽带的中韩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中心在沈阳北站附近的中韩大厦掀开了它的“盖头”。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在昨天成立大会上介绍了该中心的意义:“它将立足沈阳,面向辽宁,辐射东北,为中韩双方的政府及企业界提供经贸信息、政策、法律服务和各种合作机会。”

  在昨日的中心成立大会上,澳大利亚辉煌集团沈阳办事处、辽宁金银海天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韩国庆元铁氧体工业株式会社沈阳办事处等5家公司签订了入驻中韩大厦协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