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荷塘正被蚕食 浮萍“大败”荷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荷花池内长满了浮萍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蒋厚泉)东湖边上曾有不少荷花池,每到六月,荷塘内荷叶出水,荷花盛开,美不胜收。而今,这种美景正被蚕食、消失。

  记者近日在东湖边观察到,不少荷塘内正在悄悄上演一场浮萍与荷花的生物大战,浮萍已取得绝对优势,把荷叶几乎全部压在水下。其中,东湖听涛风景区大门左侧有个约有3个篮球场大的荷花池,表现得最为典型。

  记者在这里看到,与该荷花池相通的东湖里,荷叶田田,水面上如同撑起无数绿伞。而该荷花池内长满了浮萍。据工作人员介绍,前些年每到这个时候,荷花池内早已是一塘荷叶了。近年来,荷花池内的浮萍越长越多,他们曾经捞过,但浮萍很快又长满了。

  为何荷花斗不过浮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研究室主任李伟研究员介绍,浮萍是一种繁殖很快的水生物种,如果将它放在已长出荷叶的池内,它是斗不过荷花的。但如果在荷花发芽生长前,水面上就长满了浮萍。这些浮萍会消耗水中的氧气,使水下缺少光照,荷叶就难以长出水面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