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麓山建阁何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备选建阁地址示意图。
备选建阁地址位置图。
  本报5月18日头版刊登了长沙有意在岳麓山上建一座麓山阁的消息,引起市民强烈反响,不少市民给本报来电或来信,为麓山阁的选址献计献策。20日,市政府召集省会多位建筑、规划、园林、文化等方面的专家,举行麓山阁(暂定名)规划建设咨询会。专家对麓山建阁这一设想都表示赞同,并就新提出的7个备选建阁地址各抒己见。

  专家赞同麓山建阁

  参加当日会议的专家有:省建筑设计院高工陈大卫,省建设厅规划师彭小沙、高工刘贞晖,湖南大学教授巫纪光、魏春雨,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市委宣传部研究员陈先枢,长沙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梁小进和市规划局建筑师易卫平等。专家们一致认为,建造麓山阁是一件大好事,对于突出长沙市山水洲城城市形态构架的核心和灵魂,完善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观景服务功能,丰富风景区的人文景观,提升长沙市的文化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个地址供选择

  20日,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和长沙市园林管理局提交了《麓山阁规划建设项目建议书》,建议书初步筛选了7个地址,供专家和市民参考选择。这7个地点为:北极峰点、黑松坡点、电视塔点、尖峰山点、炮台子点、仰天坪点、电视塔下东侧偏北点。

  对建阁选址意见不一

  对设计部门现在提出的7个选址地点,专家们的选择意见不太统一,但炮台子点、电视塔下东侧偏北点和电视塔点赢得了较多的票数。有好几位专家提议,突兀的电视塔是岳麓山上的一大败笔,市政府早有计划将其搬迁,不如趁此机会搬迁电视塔,再将麓山阁建在电视塔目前的位置,一举两得。还有专家指出,麓山阁既要满足人们观景的需要,又要与长沙城山水洲城的景观相协调,还要让市民在城中一眼就能看到它,选址和设计一定要综合平衡,基于此,也有专家选择黑松坡点。

  建阁事将经多轮商议

  麓山阁的选址问题目前尚无定论,还需再次进行比较和论证。待建阁地址确定后,将公开征集麓山阁设计方案,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方案评选;对评选出的方案,将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最后将方案和意见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决策。计划今年完成规划设计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并建成开放。

  作者:彭红丹 李姝阳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