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99人昨参加高考单招,中职学生要抓住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2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粤 记者 钱红艳)有“小高考”之称的全省普通高校单独招生考试昨天开考。今年,我市共有1699名职校生参加此次考试。

  普通高校单独招生统一考试是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生主要是来自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生。单招考试分文化类和专业类,文化科考语文、英语、数学3门;专业类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开考建筑、电子电工、计算机应用、化工、农业、财会、市场营销、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秘、旅游管理、艺术、烹饪、学前教育等14门科目,参加招生的有东南大学、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记者分别在女子中专和金陵职教中心两个考点看到,学校分别设置了送考区、考试区、休息区,进入学校大门都要查验证件,考试的组织、保密、监考级别不亚于高考。

  由于部分中职学生对“单招”认识不够,或认为自身成绩不好考不上大学,我市参加“小高考”的人数正逐年递减,今年相比去年的1800多人又减少了100多人。对此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单招”给职业类、中专类学校的毕业生创造了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毕业生应该抓住机会,成为名校的大学生,而不应该只满足于到职校、中专院校“混”张文凭。

  今年我省约2.7万人参加“小高考”,预计最终录取2.4万人进入普通高校,其中本科6000人、专科1.8万人。5月底6月初,考生可以通过查分系统获悉考试成绩,6月中下旬开始录取。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