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游记巨卷古城动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彦)昨天早上,沉寂了千年的大雁塔下又走来一队取经人。由44家媒体记者组成的新西游记采访团在大雁塔北广场上举行启动仪式。当采访团团长从活动组织者手中接过火红的团旗,标志着行程5000公里的第一阶段国内部分采访从大雁塔下正式出发。

  早上8点半,在广场礼宾队的护卫下,新西游记采访团成员在雁塔下列队聚集。西安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扬子晚报的采访团成员吴俊代表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全体记者发言,他表示珍惜此次采访机会,以记者的敏锐洞察了解感受玄奘西行路上的发展变化,写出反映时代变迁的好作品。

  随后,在广场喷泉与《西游记》电视剧主题曲的伴奏下,50余名记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慈恩寺,同时有关方面得知新西游记采访团到我市,特别为记者们提供了准允开放地宫进行参观的特殊待遇。采访团成员普遍对地宫里珍藏的玄奘舍利和写在树叶上的贝叶经表现出深厚的兴趣。

  下午,采访团成员来到了玄奘墓安葬地长安区兴教寺,常明法师为采访团成员介绍了玄奘的生平和兴教寺的沧桑变化。记者们游历了兴教寺三塔、樱花园和卧佛殿等,对玄奘其人及西行的背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昨天,新西游记采访团还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参观采访,对身处西部的西安有了新的认识。一天之中,穿越时空隧道游历了西安的今昔,记者团成员感受颇丰,不少外地记者对西安市的市政建设、产业发展表示出赞叹。

  在启动仪式上,即将踏上征程的记者们豪情满怀,兴奋不已。(记者张波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