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部委铁腕整顿乱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清理检查去年以来的土地占用和土地审批情况等问题,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负责

  清理检查耕地占补平衡数量和质量情况等问题,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负责

  清理检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征收和使用情况等问题,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负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清理检查征用农民集体土地的补偿、安置情况等问题,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审计署负责

  清理整顿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中存在的问题,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负责据新华社电

  为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国土资源部经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建设部、监察部、审计署同意,在正在进行的清理开发区、治理整顿土地市场有关工作的基础上,于近日启动《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紧紧围绕保证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把住土地供给闸门,有效控制投资规模的要求,在全面清理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清理检查去年以来新上项目用地情况。

  《方案》明确了治理整顿把握的政策界限: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格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下发后清查出的去年以来发生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并依法严肃处理。对在《紧急通知》下发后,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法违纪的行为,要坚决依法从严处理。对违反项目审批建设程序分拆批准项目,造成分拆批地的,分拆批地的主要责任由分拆项目的审批机关承担,分拆申请用地的行为按骗取批准、非法占地论处。

  《方案》要求,“去年以来新上项目用地情况”自本方案下发之日起一个半月内,由省级政府在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基础上,集中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于6月底前向七部委提交清理整顿报告,其他专项检查应于10月底前完成。

  国家七部委将坚持“一要抓紧,二要从严”的要求,从严清查、从严整改、从严抽查、从严验收。继续实行重大案件“公开调查、公开处罚、公开追究、公开曝光”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快查处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特别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法违纪的行为,要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坚决执行中央政令,维护中央宏观调控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新闻背景

  房产商囤积70万亩土地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日前透露,据调查,至2003年底土地储备量约为170万亩,全国房地产商手中已购置而未完成开发的土地至少还有70多万亩。

  国务院决定,严格建设用地审批管理的“三个暂停”措施,即全国暂停农用地转用审批,暂停新批的县改市(区)和乡改镇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暂停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调整的各类规划修改。

  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现土地违法行为1.6万件,已立案9900件。

  据《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