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笑对疫苗注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中日友好医院目击首次非典疫苗人体实验

  本报讯整整一年时间,人类攻克SARS的战斗在经历了羊、马和恒河猴等动物的实验后,昨天下午,经过北大科学家和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专家的共同努力,由北大科学家“生产”的SARS疫苗正式开始了人体实验的过程。就在为SARS志愿者接种疫苗的前一小时,相关科学家、医学专家以及科技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等部门的领导齐聚中日友好医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科技部部长感谢志愿者

  为了尽早遏制SARS病魔,一年来,许多人在不同的领域默默地奉献着,做出了各种牺牲,他们前赴后继,鼓舞着周围的人,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动不已。昨天下午2点多,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志愿者接受注射前表示,在人类和SARS的较量中,一些医务人员付出了生命,医务人员的高尚行为让人们深深地感动,之后,科学家的投入,在一年时间中做出的突破,志愿者的自我牺牲精神都深深地让人感动和敬佩。他动情地向这些无名的英雄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疫苗研制组成员多是年轻人

  对于SARS疫苗研制人员来讲,这次的挑战不仅是一个紧急启动项目,而且需要研究人员自己挑选、培植疫苗,这对他们来说虽然是第一次,但他们仍在短期内取得了成功。当北京科兴疫苗公司的专家向大家介绍这次SARS疫苗研制课题组的成员时,记者发现竟是坐在靠窗位置的几名年轻人。在这4名课题组的成员中,有几名成员看上去还是“学生”面孔,其中还有一名年轻的女性。

  注射室外有两道保安站岗

  院方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任务”,从昨天中午开始,中日友好医院主楼通往会场和疫苗注射地的通道两边都三步一岗布置了戴红色袖箍的保安,在此出入的每一张陌生面孔都能引起警惕的眼神。

  在中日友好医院二楼通往胃镜室的过道里,记者看到,有至少两道保安站岗,胃镜室外左侧北面的一间检查室已经被改成了注射室。记者看到,胃镜室外过厅长凳的左端,静静坐着几名年轻人,面带安然的笑容。据了解,长凳上的年轻人可能就是等待注射的志愿者。注射工作开始后,在注射室外,院方的办公人员也介入盘查每一位来人。

  注射开始至记者离开时,记者观察发现,从注射区返回的几位院方工作人员神态欣然。

  志愿者还将进行接种

  按照临床研究计划,院方招募志愿受试者后,依据规定标准进行了严格筛查。目前受试者已经接受院方身体检查,均为21岁至40岁的健康成人。在注射完疫苗后,院方将按照不同的时间段,在回访后对他们进行接种,再做定期的追访。12

  1 2

  作者:郭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