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巴起火狮子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1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游览车的发动机在狮虎园突然冒烟,司机向附近的救援车借灭火器,但救援车一时也不能把灭火器送上车。面对大巴周围徘徊的狮子,车上的4名乘客感到不安。”昨天上午,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前天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亲历的惊险一幕。多亏王先生带了一大桶水,浇灭了发动机,大巴才“脱险”狮虎园。

  前天上午,王先生和女友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坐上一辆经过野生动物世界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装加固的游览大巴开始游览。“当时车上一共有6个人,除了我和女友外,还有司机、导游和一对父子。”按照游览路线,上午11点左右,搭载着王先生他们的大巴驶进了狮虎园。

  “我们的车停下来,六七只狮子开始围过来,并绕着车子转悠。”正当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狮子时,导游突然问司机:“车上怎么有一股味儿?”导游的话把游客的注意力从狮子身上转移到车内。此时,发动机附近弥漫出一股烧胶皮的味道,王先生看到发动机开始冒烟,发动机下面垫的硬纸板和胶皮条也着了。“快拿灭火器喷。”车上的人边说边找灭火器,但没有找到。恰好离大巴10米外停着一辆吉普车,“赶紧送灭火器来。”大巴司机和王先生向吉普车的司机大声喊着。

  吉普司机迅速把车开到大巴的左前侧,由于大巴的驾驶室没有门,吉普司机没法把灭火器递给大巴司机。大巴司机只好自救,他捡起一个矿泉水瓶,试图用瓶中的剩水浇灭冒烟的发动机。王先生突然想起自己的包里有一大桶矿泉水可以救急。“司机掀起发动机的盖子,我用水浇灭了发动机上的火苗。”10分钟后,化险为夷的大巴带着乘客离开狮虎园,继续游览。

  昨天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李总表示还不知道此事,他说了解情况后会进行处理。对于“游览车上是否配有灭火器”的问题,李总说并不是每一辆游览车上都有灭火器,但他们对防火有具体的措施,巡逻车上配有灭火器,每天都有一辆配着4个灭火器的巡逻车在园里巡视,一旦发现情况能及时赶到。

  线索提供者王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1

  作者:李天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