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是不让好好说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著名导演尔东升的新作《旺角黑夜》前日在南京各大影院上映。这部电影是尔东升自《忘不了》以后再次提携张柏芝之作。张柏芝曾经凭借《忘不了》勇夺今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称号,因此此番在尔导新作中的表演更加卖力出众,以至于南京观众看了这部电影都称全片的亮点就是张柏芝。不过也有一些观众对于电影中张柏芝的配音略有微词,认为给香港演员配成一口“京腔”未免让人不大舒服。

  据了解,《旺角黑夜》5月10日送审国家广电总局,其间经过几次修改,自18日才完全通过。这个讲述黑社会仇杀的故事由于整体色调阴暗,又表现了人性最灰色的一面,因此制片方最后给影片动了“几刀”。特别是片尾处,黑社会老大暴打吴彦祖的一段,因为过于血腥而被导演换化成黑白影像。而此处的黑白镜头配合电影一开始李灿森在高速公路上飞车的黑白镜头,正好形成了前后呼应,不失为一种艺术创新。

  整部电影,黑色弥漫其中,有的观众认为尔东升此次大胆拍摄警匪题材电影明显是受了电影《无间道》的启示,也有的观众认为《旺角黑夜》就好像杜琪峰导演的《PTU》,欲图在漫漫黑夜、拥挤的街头阐述一个爱与恨、生与死的故事。不过,在看完电影后,观众们对该片的配音提出了很多的异议:为什么这些香港演员满口都是京腔?

  在片中,张柏芝饰演的是一个从广东南阳到香港谋生的“妓女”。配音版电影中,她的儿话音不停,还时不时冒出几句“京骂”;其他演员也把北京话说得很溜,还不时可以听见“天津话”夹杂其中。更好笑的是,电影到了后半段,张柏芝的配音突然转变成她自己的香港普通话,一时令观众无法接受。该片的发行方博纳公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片子送审到放映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短,因此内地配音时间非常仓促,没有邀请一些专业的配音机构为电影添彩,才使得《旺角黑夜》配音版“北京味”十足。

  作者:章杰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