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袖扬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从小就很喜欢宽宽大大的水袖。那时跟大人去赶庙会,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津津有味地看戏,哪里听得懂那些咿咿呀呀的唱词呢?也不知道这戏台上演的是哪一处才子佳人,哪一处惩凶除恶,只是看那些琳琅满目闪闪发光的行头,色彩艳丽斑斓的戏服,那宽大的水袖一挥一甩,就觉得潇洒好看。

  回到家之后,便拿了枕头巾用夹子夹在衣袖上,站到床上咿咿呀呀地唱歌,挥挥衣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掸掸根本没有的那些许多愁。夹子夹不住了,就用丝带缚上,总之是做足了功夫,过足了戏瘾。后来更是带领了邻家大大小小的孩子,编了一出又一出的戏,戏里当然少不了水袖,枕巾太短了,就用窗帘和床单,好长好长的床单水袖,不小心踩到了就差点摔倒,还是很开心地乱成一团。

  这个游戏一直继续到我上了初中以后,之后就再也没有心情挥舞自己的水袖了。其实并不是不想玩,而是一旦有了这念头,老妈就会时时地打击我。据她说,这么大的女孩了还疯疯癫癫是很不正常的,所以我一直压抑着这个渴望。后来稍微长大了一点,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这么喜欢挥挥衣袖是否真有点傻?就在这样的矛盾之中,我远离了水袖,慢慢地长大了。

  后来渐渐喜欢看戏了,看《霸王别姬》,看《游园惊梦》,看“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台上挥舞着水袖的演员,那流畅的肢体语言,那随手而飞舞的水袖,传递出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每一次挥挥衣袖,尽管带不走一片云彩,也是一种不同心境的表述。

  看最近流行的服装,少不了许多水袖款式,轻盈、文秀而且缠绵。很喜欢那种有水袖的衣服,所以买了许多件。宽宽大大的袖子,轻飘飘的质感,风掠过袖子会敞开、扬起,极具视觉的冲击力,感觉挥袖之间羽翼顿生,随时可以追梦飞翔,就像春风里的蒲公英。

  作者:谢冰清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