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下月起严查无证养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21 新华网

  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就本市近期养犬年检工作答记者问

  问:从5月1日开始,北京市正式进行养犬年检工作,截至目前年检工作情况如何?

  答:截止到5月20日,全市共有93282只犬办理了年检手续,其中重点管理区16889只,一般管理区76393只。虽然受“五一”长假等因素的影响,但目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全市养犬年检工作进展顺利,我们相信今年的年检任务可以圆满完成。

  问:群众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为何去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刚办理过养犬年检,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又开始年检?

  答:一是《北京市养犬登记和年检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每年的养犬年检时间为5月1日至6月30日,并且自1995年执行《北京市严格限制养犬规定》以来,每年的注册时间均为5月1日至6月30日。二是去年的年检工作是由于非典疫情和法规修改的原因才推迟至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三是考虑这个季节便于群众携犬出户。四是年检是年度性的,每年一次。

  问:在今年的年检工作中,公安机关有什么新举措,开展了哪些便民利民服务?

  答:公安机关在采取往年“一站式”服务等好的工作方法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如东城分局推出了电话预约服务,为孤寡老人和有特殊困难的养犬户上门办理登记年检手续;崇文分局为方便辖区内人户分离的养犬群众办理年检手续,由社区民警对人户分离的养犬群众逐户电话通知办理年检的相关事宜;西城分局为维护合法养犬群众和非养犬户的权益,在所辖各个社区对无证养犬行为进行公示,督促无证养犬户及时办理登记手续。

  问:针对目前的工作情况,公安机关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答:为维护合法养犬户和非养犬户的权益,自6月1日起,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养犬集中执法检查,重点是查处无证养犬行为,对于无证犬将严格按照法规予以查处。

  自7月1日起,公安机关将把不按时进行年检行为作为查处重点,对于不按时年检继续养犬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法规将犬没收,或者对单位处5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00元罚款。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养犬群众,要遵守法规,按时为爱犬办理年检手续,并且注意安排好时间,避开6月下旬的年检高峰期。(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