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田大火43年未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2日电 神华集团乌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乌达煤田,自43年前煤层自燃起火以来,日渐蔓延,截至目前累计约有1800万吨煤被烧失,1200多万吨煤炭资源被破坏,5000多万吨煤炭资源储量成为呆滞资源,并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目前,这里已成为中国危害最严重的煤田火区。

  据乌达矿业公司煤田灭火工程处处长贾跃荣介绍,乌达煤田之火始于1961年,但此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并未得到生产企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致火势像脱缰的野马日渐蔓延。尤其是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之后,乌达煤田境内出现了三四百个小煤窑,这些小煤窑大多不重视安全生产,乱挖乱采,巷道横七竖八,相互串联,在煤田内部形成了一条条燃烧通道。

  据当地环保部门多年检测结果显示,这里空气中所含一氧化碳超过国家标准的5倍以上,硫化氢、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均超标1倍以上。严重的空气污染以及地温升高,使得火区周围的生物也难逃厄运,火区附近几乎看不见一棵植物。

  近10年来,火情一直呈现出蔓延的趋势。1995年至2001年间火区面积增加了100余万平方米。2002年初,乌达矿业公司成立煤田灭火工程指挥部,着手对影响生产的火区进行治理。两年来,乌达矿业公司已累计投入2000万元进行灭火治理,治理面积大约100万平方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