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高丽: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45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临沂5月21日讯(记者 宋继民 滕敦斋 报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临沂就“三农”工作调查研究时强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努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5月20日到21日,张高丽同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等先后到费县、沂南、沂水调查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究。张高丽对临沂市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临沂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经济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临沂是革命老区,加快临沂发展对全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沂蒙精神,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新局面。当前,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新的机遇,提高认识,用心把握,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性,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张高丽在费县芍药山乡、大田庄乡实地察看了山区开发、农业结构调整。在沂南县苏村镇了解了夏粮生产情况。在沂水县四十里堡镇考察了高效农业开发和中低产田改造。在田间地头,张高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关于促进粮食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各级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保护耕地,稳定粮田面积,抓好中低产田改造,增加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加强小麦后期管理,努力夺取夏粮丰收。他强调,临沂山区面积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着力提高单位面积种植效益,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龙头企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实施“村村通”工程,搞好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大搞水利建设和小流域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张高丽还考察了费县新时代药业、中植油脂公司、沂水鲁洲食品集团、青援食品有限公司和亨井电子有限公司,希望欠发达县积极探索经济发展的路子,加快工业发展,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增加财政收入,壮大经济实力,增加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

  在费县实验中学和沂水县齐鲁博苑学校,张高丽深入教室、幼儿园、图书阅览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发展情况,同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经济发展关键靠人才。要大力发展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支持发展民办教育,鼓励多种形式社会办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当前,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视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求真务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住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带领群众奔康致富。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调研中,张高丽来到沂水县公安局龙家圈派出所,看望慰问了基层公安民警。他说,越是加快发展,越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明确责任,恪尽职守,确保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临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